vim入门之配色方案(colorscheme)设置

系统版本:ubuntu 16.04 LTS

刚开始用vim的时候,大家可能会觉得默认的语法高亮的颜色不合心意,不过对于vim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其实vim的配色方案是可以更改的,既可以选择系统自带的配色方案,也可以从网上下载其它配色方案,更是可以自己编写配色方案,使用自己专属的配色方案。不过,在这里我只介绍系统自带的配色方案,毕竟,这个最简单。:)

首先,我们要进入normal模式,normal模式就是你刚打开vim时的模式,或者在insert模式下按Esc,即可进入normal模式。

然后,输入":colorscheme"即可查看当前的配色方案,默认是default。

系统的配色方案放在/usr/share/vim/vim74/colors/里,输入":colorscheme 方案名",例如":colorscheme desert"即可更改配色方案,不过要在下一次打开vim时还能使用之前设置的方案,还得把":colorscheme 方案名"放在.vimrc文件中,下面放上各个配色方案的截图。

blue

 

darkblue

default

delek

desert

elflord

evening

industry

koehler

morning

murphy

pablo

peachpuff

ron

shine

slate

torte

zellner

以上就是系统自带的所有配色方案了,祝大家vim用得开心。

posted @ 2017-05-03 20:18  jhssd  阅读(764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