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使用kill -9 结束进程时,linux中进程结束了,但是注册中心中的链接还有,坑!

在启用tomcat程序时,怎样用"./shutdown.sh"时,结束注册中心,linux中的进程也结束

记录tomcat进程pid,shutdown时强制关闭进程

1、进入tomcat的bin目录,使用vim catalina.sh命令编辑文件,使用./ 搜索PRGDIR=`dirname "$PRG"`然后回车快速定位到添加代码的位置,在该行代码下面添加如下内容后保存退出

2、在tomcat的bin目录下,使用vim shutdown.sh命令编辑文件,使用./ 搜索exec "$PRGDIR"/"$EXECUTABLE" stop快速定位到修改的地方,在stop后面添加-force参数,保存退出。如下图所示:

 

 下面是验证过程,执行./startup.sh后 tomcat启动过程如下:

 最后一行可以看到使用了CATALINA_PID,下面是执行./shutdown.sh命令后关闭tomcat的提示:

 最后两行已经提示kill掉进程,使用ps -ef|grep tomcat命令查看,确实该tomcat进程已经不存在了,tomcat已经成功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