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R Mobile简介

原创地址:http://www.cnblogs.com/jfzhu/p/426667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CWR公司背景

Dynamics CRM除了自己Out of Box对移动设备的支持外,还有很多Vendor为它定制开发支持移动设备的解决方案,比如CWR Mobility。这是一家总部在荷兰Nijmegen(我最爱的地方 Smile),在美国、澳洲都设有分支机构的跨国公司。

 

因为我曾经在某化学生产商和某银行的项目中使用过该产品,所以对其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

(二)CWR的部署方式和组件

和现在主流企业解决方案的IT部署方式一样,你可以选择On-premises和Online两种方式。Online的CWR目前只支持CRM Online或者部署成IFD的CRM On-premises。如果你的CRM是On-premises并且基于AD身份认证的,那你只能使用CWR On-premises了。

 

CWR由三部分组成:(1)CWR服务器;(2)CWR数据库;(3)CWR的CRM解决方案。

 

如果你使用CWR Online,那么CWR服务器和CWR数据库都是在云上。如果是使用CWR On-premises,CWR服务器也可以装在CRM服务器上;CWR数据库也可以和CRM数据库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但是不管哪种部署方式,CWR的解决方案都是要导入到CRM中的。

Drawing1

image

 

CWR服务器配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IS:

image

 

CWR数据库:

 

image

(三)CWR的定制

CWR的定制都是在CRM的界面中完成的,打开CRM –>设置 –>CWR Configurator

image

 

(1)实体是用来定义CRM中有哪些实体是同步到客户端的。

image

 

(2)配置文件可以用来定义客户端的界面展示(Site Map)

image

 

(3)视图用来定义每个实体在客户端中有哪些视图可用

(4)窗体用来定义每个实体在客户端的窗体展示

(5)同步筛选器用来定义每个实体的同步筛选条件,适合数据过大,而不想将全部数据同步到客户端的情况

(6)用户用来添加可以使用CWR客户端的用户,及他们所使用的配置文件

(四)CWR客户端

CWR客户端装有自己的数据库系统,每次同步后,除了将配置文件更新,也将数据同步到本地,所以CWR也可以在脱机情况下使用。

CWR的客户端支持iPad、iPhone、Android手机、Windows Phone和Windows的平板电脑。下图展示了一个Surface的CWR界面。

image

(五)CWR的一些弊端

CWR是一款成形的产品,可扩展性并不强,如果你需要大量自定义的界面及功能,可以考虑其他解决方案,比如Resco,它是一个对移动端的开发平台,所以你可以做大量的自定义开发。

CWR的仪表盘不支持列表(list),报表,以及iframe,目前只支持图表。

不同的客户端有一些小bug,比如Surface对注释的管理就有问题,拍照了以后,无法对照片的注释做修改,而iPad上就没有这个问题。

(六)总结

CWR是一个Dynamics CRM的移动端支持的解决方案。它包括CWR服务器、数据库以及CRM解决方案三部分组成。它的可扩展性不强,如果需求仅是需要在客户端进行数据展示以及简单修改,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osted @ 2015-02-02 01:16  AI观星台  阅读(1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