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 活动目录中添加一个子域

原创地址:http://www.cnblogs.com/jfzhu/p/4006545.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面介绍过如何创建一个域,下面再介绍一下如何在该父域中添加一个子域。

活动目录中的森林是eindhoven.local,根域也是eindhoven.local,子域为gagelbosch.eindhoven.local。

和创建根域域控制器类似,子域的域控制器也要先设置静态IP,DNS IP为父域DNS。

image

 

更改计算机名

image

 

重启计算机,然后为计算机添加AD DS的新角色。如何添加AD DS角色,请参见《Step by step 如何创建一个新森林》

装好后AD DS后,要将该计算机提升为域控制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安装好后,计算机自动重启,然后以gagelbosch\administrator的身份登陆,查看一下计算机的DNS,发现第一选择已经是loop back地址,因为该计算机自己也已经是一台DNS服务器了。

image

 

打开DNS Manager

image

 

右键点击GAGELBOSCH-DC1节点,选择Properties

image

 

子域DNS服务器有一个指向父域DNS服务器的forwarder,也就是说,子域DNS服务器无法解析父域的名字(比如server1.eindhoven.local),会forward up给父域DNS服务器来处理。

image

 

登陆到父域DNS服务器上,打开DNS Manager,发现多了delegation,也就是说,父域DNS服务器无法解析的子域的名字(比如server2.gagelbosch.eindhoven.local),会delegate down给子域DNS服务器来处理。

image

 

关于父域子域DNS服务器间的关系,可以用下图来表示:

 

Picture1

 

 

父域和子域之间,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双向可传递的信任关系(参见《活动目录的信任关系 》),所以子域中的用户在给予权限后,是可以访问父域中的资源的。

假设在子域中,有一个用户:

image

 

在父域域控制器中,打开 Active Directory Users and Computers,然后点击View –> Advanced Features。

image

 

然后在左边的面板中选择Domain Controllers,在右边的面板中右键点击EINDHOVEN-DC1 –> Properties

image

 

然后选择Security

image

 

点击Add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From this location改为gagelbosch.eindhoven.local,在下面的object name中输入brenda,然后点击Check Names,系统会自动在子域中查找到Brenda Patimkin这个用户。

image

image

 

总结:

(1) 安装子域的控制器和根域控制器很类似,添加AD DS角色,提升计算机为域控制器,但是dcpromo的时候,deployment option为add a new domain to an existing forest,domain type为child domain。

(2) 安装完子域域控制器后,DNS也自动装好了,子域DNS服务器会forward up到父域DNS服务器,父域DNS服务器会delegate down到子域DNS服务器。

 

posted @ 2014-10-04 23:38  AI观星台  阅读(308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