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流行的AI绘图工具Midjourney,你不得不知道的使用技巧

​关注文章下方公众号,可免费获取AIGC最新学习资料

 

 

 

本文字数:1500,阅读时长大约:10分钟

 

Midjourney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生成式AI工具之一。它的使用很简单。输入一些文本,Midjourney背后的大脑(或计算机)将自动为您绘制生动的图像。但与DALL-E等其他AI图像生成器不同,您只能通过Discord聊天应用程序访问Midjourney。

 

 

如何注册Midjourney

一旦您加入了Midjourney Discord服务器并订阅了计划,就可以开始生成图像。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打开Discord并确保您已在左侧菜单中选择了Midjourney服务器。

 

2.您应该会看到屏幕左侧的一长串频道,如上图所示。

 

3.选择任何一个以“新手(newbies)头的频道。您可能需要滚动列表才能找到它。

 

4.您可以滚动浏览频道,以查看其他用户使用的提示来生成图像。一旦准备好创建第一个AI图像,只需键入/imagine,然后是您的提示。您可以包含所需的详细信息或少量详细信息。

 

5.例如,您可以输入“/imagine一个非洲女人的逼真肖像,背景为黑暗。这张图片展示了她脸上因生活艰辛而留下的痕迹。”或者,您可以尝试一个更简单的提示,例如“盘子里的一堆煎饼。

 

每个提示都会生成一组四个512×512图像。根据特定时间的服务器负载情况,您可能需要等待一两分钟才能完全呈现图像。一旦准备好,您将在聊天记录中看到它们弹出。这些是公开可见的,因此我建议不要生成其他人不想看到的图像。

 

后处理:如何微调Midjourney生成的图像

 

 

 

当您生成四张图像时,您会注意到每个响应还包括一些按钮。您可以使用这些按钮来:

 

- 要求Midjourney再试一次:单击带有两个箭头的蓝色按钮(或重新滚动图标)将生成具有相同提示的新图像集。

 

- 放大图像:找到喜欢的图像后,单击以字母U开头的按钮以生成更高质量的版本。

 

- 生成图像变体:以字母V(V1、V2、V3和V4)开头的按钮允许您生成特定图像的变体。例如,单击V1,您将获得四个外观相似的图像。

 

除了这些按钮,您还可以在提示中包含参数以提供特定说明。为了参考,这里是一些Midjourney参数的简短列表,您可能想要使用:

 

–aspect:如果您没有指定自定义纵横比,则Midjourney仅会生成1:1或正方形图像。使用–aspect或–ar参数,后跟16:9或9:16之类的比率,将生成更宽或更高的矩形图像。

 

–no:想从图像中排除某些元素吗?使用–no参数,后跟相关元素。例如,–no sky将阻止Midjourney在其生成的任何图像中显示天空。

 

–quality:每个Midjourney提示占用约一分钟的渲染时间。如果您希望$10订阅更进一步,请使用–quality参数和0.25或0.5设置。任何低于1的值都将生成较低质量的图像,并在此过程中使用更少的配额。您随后可以放大喜欢的图像。

 

–niji:添加此参数将告诉Midjourney使用针对动漫风格艺术和插图进行优化的Niji模型。

 

–chaos:想要为您的图像添加一些随机性吗?–chaos参数使Midjourney具有创造性并偏离您的文本提示。更高的混沌值将增加更多的随机性,因此您可以尝试1到100的值。

 

 

 

AI洞察趋势,解读商业变革

免费获取AIGC最新学习资料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posted @ 2023-05-30 22:14  AI观星台  阅读(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