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教会你如何发布Qt程序

 

 

导读:Qt程序编写好以后该如何发布。本文教你使用Qt自带工具windeployqt来进行操作。

本文字数:500,阅读时长大约:3分钟



(1)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

 我们先做一个简单的窗口,添加一个图片资源文件,放置到窗口当中。

 选择添加Qt Resource File文件类型

 

选择资源文件的路径,并为它命名

 

点击完成

 

设置资源前缀,如果资源层次不是很复杂的话,可以只设置一层,用"/"表示

 

点击Add Files添加一个图片文件

 

在主窗口中添加一个 Tool Button,设置刚才的图片为icon。

 

(2)用Release方式构建项目 

 

构建成功后,会在项目文件夹中Release文件夹中生成.exe文件:

 

 

这时如果运行.exe文件会发生错误,提示找不到一些.dll文件:

 

因为.exe文件对其他文件有依赖关系,可以使用windeployqt解决,发布一套完整的程序及其依赖的库文件。

 

 

(3)使用windeployqt发布程序

 将myTest.exe复制到要发布的文件夹下,比如D:\myTest\下

 

在开始菜单中找到Qt cmd 工具,打开

 

进入到D:\myTest文件夹下,运行命令

 windeployqt myTest.exe

 

 

windeployqt会帮我们解决文件依赖关系,程序需要的库文件都生成在了文件夹中,并且资源文件也被编译到了二进制文件里。

 

这次再运行myTest.exe,可以看到结果正常,发布结束。

 

  

推荐阅读:

一篇文章快速搞懂Qt文件读写操作

Qt信号与槽使用方法最完整总结

C++最好的图形库是什么?

 

 

 

获取知识干货、增加面试经验、了解职场人生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posted @ 2020-08-23 12:33  AI观星台  阅读(34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