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小知识点

一、系统变量

1. PHP_EOL 换行符。unix系列用 \n       windows系列用 \r\n     mac用 \r

2. DIRECTORY_SEPARATOR   系统分隔符。windows的系统分隔符是\,而linux下的是/

 

二、常用函数

2.1字符串相关

2.1.1转换字符编码。iconv($in_charset,$out_charset,$str)

示例:iconv("UTF-8", "ISO-8859-1", $text)

   iconv("UTF-8", "ISO-8859-1//IGNORE", $text) ,如果转换失败则丢弃该字符

   iconv("UTF-8", "ISO-8859-1//TRANSLIT", $text) ,如果目标字符无法表示则启用相近的一个或多个字符来表示

 

2.2数组相关

2.2.1分割数组 array_chunk($array, $size [, bool $preserve_keys = false ])

 将一个数组按照$size分割成多个数组,最后一个数组可能小于$size,最后一个参数表示是否保留原来键,默认为FALSE,从零开始的数字索引。

 

posted @ 2017-02-07 17:23  jeyfang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