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i进入编辑模式后使用方向键的时候,并不会使光标移动,而是在命令行中出现A、B、C、D四个字母

在linux下,初始使用Vi的时候有两个典型的问题:
1、在编辑模式下使用方向键的时候,并不会使光标移动,而是在命令行中出现A、B、C、D四个字母;
2、当编辑出现错误,想要删除时,发现Backspace键不起作用,只能用Delete键来删除。
 
方法:
1.
Linux系统下打开终端,敲入命令:sudo gedit /etc/vim/vimrc.tiny ,按回车键,输入密码,再按回车键。
Linux下vi中使用方向键乱码解决办法
2.
进入vimrc.tiny文件的编辑状态,修改倒数第二行set compatible,将其改为set nocompatible。
3.
在set nocompatible下面添加一行:set backspace=2。保存,退出编辑。再使用vi时,已经可以正常使用方向键和Backspace。
Linux下vi中使用方向键乱码解决办法
posted @ 2020-05-13 22:42  Jev_0987  阅读(9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