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的一些重要功能

Posted on 2019-09-27 11:39  jessie-xian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devtool

devtool: “eval-source-map” webpack打包后的文件可读性非常低,不利于调试,使用devtool可以生成对应的源码便于调试。使用eval打包源文件模块,在同一个文件中生成干净的完整的source map。这个选项可以在不影响构建速度的前提下生成完整的sourcemap,但是对打包后输出的JS文件的执行具有性能和安全的隐患。在开发阶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在生产阶段则一定不要启用这个选项;

二. webpack-dev-server

webpack-dev-server 是一个本地开发服务器,居于node.js实现的,使用npm run dev 后就可以使用默认的8080端口在浏览器上访问了,类似于apache的功能。

三.loaders

loader可以让webpack有能力调用外部的脚本或工具,实现对不同格式的文件的处理,比如说分析转换scss为css,或者把下一代的JS文件(ES6,ES7)转换为现代浏览器兼容的JS文件
css-loader 和 style-loader 就是用来处理样式的。

四.babel(很重要)

Babel其实是一个编译JavaScript的平台,它可以编译代码帮你达到以下目的:
让你能使用最新的JavaScript代码(ES6,ES7等待),而不用管新标准是否被当前使用的浏览器完全支持;
让你能使用基于JavaScript进行了拓展的语言,比如React的JSX;

五.plugins

插件(Plugins)是用来拓展Webpack功能的,它们会在整个构建过程中生效,执行相关的任务。

Loaders和Plugins常常被弄混,但是他们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可以这么来说,loaders是在打包构建过程中用来处理源文件的(JSX,Scss,Less…),一次处理一个,插件并不直接操作单个文件,它直接对整个构建过程其作用。

Webpack有很多内置插件,同时也有很多第三方插件,可以让我们完成更加丰富的功能。

常用的插件:

HtmlWebpackPlugin
Hot Module Replacement(HMR) 热加载:允许你在修改组件代码后,自动刷新实时预览修改后的效果
clean-webpack-plugin 去除build文件中的残余文件
OccurenceOrderPlugin :为组件分配ID,通过这个插件webpack可以分析和优先考虑使用最多的模块,并为它们分配最小的ID
UglifyJsPlugin: 压缩JS代码
ExtractTextPlugin:分离CSS和JS文件

六.webpack配置文件

  • 如果与输入相关的需求,找entry(比如多页面就有多个入口)
  • 如果与输出相关的需求,找output(比如你需要定义输出文件的路径、名字等等)
  • 如果与模块寻址相关的需求,找resolve(比如定义别名alias)
  • 如果与转译相关的需求,找loader(比如处理sass处理es678N)
  • 如果与构建流程相关的需求,找plugin(比如我需要在打包完成后,将打包好的文件复制到某个目录,然后提交到gi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