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Auditore

导航

 

实验一、编程神器Visual Studio Code

其实我之前写代码的时候,一直是使用webstorm这款编辑器,感觉非常的舒适。但是在接触VScode之后,才发现这款轻量级的编辑器,也能给自己非一般的编程体验。我觉得VScode的优势主要在于VScode是轻量级编辑器,安装包很小,启动速度非常快。虽然这对实际的项目没什么大的帮助,但是可以在无形间提高我们的用户体验。第二,VScode有着丰富的插件系统,且插件线程和界面线程是分离式设计,保证了稳定性,无论用的是什么编程语言,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持,且还有很多开发者在不断完善插件系统,有了VScode可以替换掉很多软件,方便了用户。第三,代码跟踪功能,结合git管理代码会非常明显的标注更改,让我们对自己编写的代码一目了然

实验二、五大场景玩转git

第一个场景学会了git本地版本库的用户,第二个场景学会了git远程版本库的基本用法,第三个场景学会了团队项目中的分叉合并,第四个场景学会了git rebase的使用,简单概括就是可以对某一段线性提交历史进行编辑、删除、复制、粘贴,使我们的提交历史干净、简洁。

在我看来,git有几大特点:直接记录快照,而非差异比较。git 关心的只是文件数据的整体是否发生变化,而大多数其他系统(比如svn)则只关心文件内容的具体差异,每次记录都有哪些文件做了更新,以及都更新了哪些行的什么内容。近乎所有操作都是本地执行。在git中的绝大多数操作都只需要访问本地文件和资源,不用联网,因为它有本地数据库的镜像。但如果用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的话,差不多所有操作都需要联网,因为git 在本地磁盘上就保存着所有当前项目的历史更新,所以处理起来速度飞快。时刻保持数据完整性。在保存到git 之前,所有数据都要进行内容的校验和计算,并将此结果作为数据的唯一标识和索引。换句话说,不可能在你修改了文件或目录之后,git 一无所知。这项特性作为git 的设计哲学,建在整体架构的最底层。所以如果文件在传输时变得不完整,或者磁盘损坏导致文件数据缺失,git都能立即察觉。

实验三、用VSCode+draw.io画UML用例图

实验四、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通过实现一个模块化的menu系统学习到了多种机制:回调、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

回调函数:可以将函数的指针(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

多态:同一接口使用不同实例执行不同操作。

闭包:是变量作用域的一种特殊情形,一般用在将函数作为返回值时,该函数执行所需的上下文环境也作为返回的函数对象的一部分,这样该函数对象就是一个闭包。

异步调用:一个可以无需等待被调用函数的返回值就让操作继续进行的方法。

匿名函数:ES6使用箭头函数,没有名字的函数,可作变量值、参数值、自调用。

实验五、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在很多实际开发场景中都会遇到,比如编译工程的词法分析,VScode中的代码替换,Javascript

对本课程的内容与实验安排的思考和与建议

希望可以多学习一下UML中其他一些图,比如甬道图

posted on 2021-07-13 13:08  JessicaAuditore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