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单车背包旅行,章丘百脉泉

第一次短途背包旅行,虽然很短只有80公里,不过感觉还是比较有意义的,这次旅途收获不少,为我下次旅行积累了不少经验。写下简单流水账,记录一下有机。

早晨8点出发,先去学校采购了两瓶饮料(雪碧和维生素饮料),买了一个士力架,路上补充能量是第一位的。8点半准时从学校出发,骑行10公里左右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山东青干院,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时候我也负责过计算机考试,这种考试形式大于意义。

zrtn_001p2474d392_tn

给爱车照了张相继续往前走,路上看到了软件园给我们团购房子的地方,出口加工区,真是荒凉的地方啊,画图说是离奥体很近,结果我过了绕城高速往前还骑了3公里左右,麻烦你们搞房地产的弄好比例尺好不好啊。继续往前走3公里左右就到了力诺瑞特的科技园区,搞得很牛X,欧式风格的大门,我从门口过还以为别墅群呢,相机在包里就没拍照片。力诺瑞特说是中外合资的企业,查了一下资料,其实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公司,不过国外找个小公司提高一下洋味道罢了。继续往前走看到了红旗,威武庄严的办公大楼,山东省科学院东区,牛啊。旁边还立了一个大牌子,上书桑乐太阳能,原来桑乐太阳能是山东省科学院的企业啊,了了。斜对面是另外一面红旗飘扬,依旧庄严大楼,质检中心的办公场所,中国的政府办公地啊,一个比一个气派,一个比一个深宅大院,这样真的对服务群众有帮助吗。前行了5公里到达了第二个休息地点,铁职学院,上图

zrtn_002p7b80529e_tn

这个铁职学院盖得不错,不过不知道他们校长得知他们以前的室内校区卖给华强北开发科技市场挖出古墓后什么心情了。所有大学新校区都有一个特色,那就是村民组成的黑车联盟,方便了我们这些学生出行啊,不过让正规的taxi恼火啊。新校区还有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形形色色的小旅馆很多,大家自己想想是why吧。再往前走了5公里左右到达了章丘界的309国道收费处,收费出门口是山东财政学院分校区,只盖好了大门,里面教学楼和宿舍楼半半拉拉的,不过已经住进了不少学生,大学扩招还真是急切啊。

过了收费站走了7公里左右看到了山东传媒学院,顿时眼睛大亮啊,美女众多,不过这荒郊野外的这么多美眉的学校真是资源浪费啊。不过这个学校门口的车还真是很多很多啊,见到一辆宾利开进去了,激动ing啊,有钱人的生活…

继续往前走,穿过两个鹅庄,这名字起的,佩服ing。再往前走七八公里就到了章丘市区,在危山风景区坐了一会,吃了士力架补了补体能。这个风景区是免费的,不过没有经历进去,骑车爬山不适合我,呵呵。再往前走一公里看到了百脉泉的大牌子,差了gps地图,说直接往前走到了章丘市政府左转到双山大街就能到百脉泉了。市政府好找啊,看到红旗,深宅大院就ok了,骑行5公里左右,上坡,很刺激。看到了五星红旗,二话不说左拐双山大街,从两边风景来看双山大街应该是章丘商业主街吧。走到双山大街拐了两个小弯到达了目的地百脉泉。

zrtn_003n6bd162_tn

问了问门票50,够黑的啊,不过大老远的骑来了,狠狠心咬咬牙买票入场吧。总体来说百脉泉出名就是百脉泉,李清照纪念馆和明水湖,上几张图片大家欣赏一下,整体来说是对不起这个价格。

zrtn_004n7b2f70cc_tn

龙门桥,景色不错,顺手一拍。

zrtn_005n78177662_tn

这个佛出自名家之手啊,近看往里凹,远看往外凸,视觉特效哦。蹭的导游说摸摸佛头和佛脚,快乐健康一生一世。

zrtn_006n416cc8bc_tn

这就是百脉泉,那些冒泡泡的就是百脉里面的一脉泉,查了查没有一百那么多,古人喜欢夸大,呵呵。

zrtn_007p78058437_tn

泉水真的有些碧绿的发黑,没有看到典故,估计是根据颜色取名的,不过感觉这个比百脉泉好看的多。

zrtn_008n4fe1d0c2_tn

这个就是漱玉泉,我一点水都没看到,估计是枯了。地下水位下降得厉害啊,大家节约用水,多过低碳生活。

zrtn_009p58c42e12_tn

特色民间艺术,面塑,用面做的,干了之后很硬,估计当锤头都ok。看看里面与时俱进啊,灰太狼,喜洋洋,美羊羊和懒洋洋们,5块钱两个,给老婆买了美羊羊和懒洋洋。

zrtn_010p606660a6_tn

这就是那个明水湖,这个湖要拍出来古香古色真的很难,无法取景啊,东和北两个方向是工业烟筒和炼油厂,西和南一边是医院一边是宿舍(maybe是市委的)。

zrtn_011p60a8a66c_tn

纯朴农民的画作,反映了他们那个年代的心情。

zrtn_012n79a09335_tn

飞天了,李清照,大词人,我也很喜欢她忧郁的气质啊。

zrtn_013n40687f1_tn

留下我张小照片,画面不好多包涵啊。

zrtn_014p395f3b12_tn

结束旅行,吃了饭就往济南赶,回来一路下坡,创造了我勇士的最快速度,45公里,ok了,21档全速空登都不跑了更快了。

zrtn_015p64b21616_tn

下午2点多回到济南,结束了一天的旅行,全程82公里,膝盖有些疼。用云南膏药一贴估计明天就没事了。总结一下以后长途旅行经验吧。

1、背包是绝对不推荐的,压迫颈椎啊。

2、相机最好弄个车前包,那样不会因为懒得拿相机而错过太多风景。

3、后车架和托包如果有最好了。又能带东西还能减轻身体负担。多带点水,多喝水,路上休息的时候就上厕所,虽然没有尿意,但是那是因为被压迫了神经才没有的,其实是想上厕所的。

4、头盔和骑行眼镜骑行裤是必须的。安全第一!!!

5、骑国道可以大胆放心,不过不要走夜路。

posted on 2010-06-10 09:04  JesseZhao  阅读(109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