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上配置 SVN(subversion) 服务器

今天公司还剩一天服务器,装上了ubuntu9.04,抱着测试的心态搞成ubuntu9.10, 看看那些新内核能提供什么新的性能提升。都配置好后准备在上面搭建svn服务器。 以前在windows下面搞过,ubuntu linux下面应该比windows下面更简单,下面开始动手干。

1、首先需要安装 subversion 这个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2、创建仓库

svnadmin create /var/svn

/var/svn 为所创建仓库的路径,理论上可以是任何目录

3、修改配置文件/var/svn/conf/svnserve.conf

#去掉#[general]前面的#号
[general]
#匿名访问的权限,可以是read,write,none,默认为read
anon-access = none
#认证用户的权限,可以是read,write,none,默认为write
auth-access = write
#密码数据库的路径,去掉前面的#
password-db = passwd

注意:所有的行都必须顶格,否则报错。 建议: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错误,建议你直接用我上面的内容覆盖掉文件原来的内容.

四、修改配置文件passwd。

[users]
svnuser = password
jessz = jessz

注意 1. 一定要去掉[users]前面的#,否则svn只能以匿名用户登录,客户端不会出现登录窗口,除非你的anon不为none,否则将返回一个错误。 2. 这里的密码都是没有加密的,我按照一些教程所说的用htpasswd生成的密码无法使用。

5、停止SVN服务器:

killall svnserve

6、启动SVN服务器 对于单个代码仓库,启动命令:

svnserve -d -r /var/svn --listen-host 10.19.3.103

其中-d表示在后台运行,-r指定服务器的根目录,这样访问服务器时就可以直接 用svn://服务器ip来访问了。

7、扩展

如果服务器有多ip的话–listen-host来指定监听 的ip地址. 我们可以在svn客户端中通过svn://10.19.3.103来访问svn服务器 对于多个代码仓库,我们在启动时也可以用-r选项来指定服务器根目录,但访问时 需要写上每个仓库相对于svn根目录的相对路径. 比如,我们有两个代码仓库/var/vss/repo1 和/var/vss/repo2,我们用 svnserve -d -r /var/vss –listen-host 10.19.3.103来启动,那么在客户端访 问时可以用svn://10.19.3.103/repo1和svn: //10.19.3.103/repo2来分别访问两个项目。

posted on 2010-06-09 22:40  JesseZhao  阅读(4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