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模板站点首页显示列表,包括详细内容

在以协作模板创建的MOSS站点中,如果希望在首页显示站点内其他列表的内容,Google一下发现有好多方法。最多的一种就是使用内容查询WebPart。

用这种方法确实能够把站点中,包括其他站点中的列表,通知等内容查询出来。

有一点遗憾的是它默认只能列出一列基本信息,不能够把详细的内容显示出来(当然通过其他方法也还是可以显示出来的)。同时也不支持视图设定。

我们都知道如果用Team Site作为模板,当编辑页面,向页面上添加WebPart的时候,MOSS会把当前系统的列表和文档库作为WebPart罗列出来供用户添加。

如果在协作模板的站点中也能够如此岂不是更好。

琢磨再三,终于找到了方法:

1. Site Actions -> Edit Page -> Add a Web Part

系统在最上面提示一些推荐的WebPart,再往下就是All Web Parts。

2. 在网页对话框的最下边有一个链接 "Advanced Web Part qallery and options"。 点击这个链接,回到主页面中。

3. 在主页面右侧有类似如下内容。

4. 点击右边的Filter,如下图,看到了,我们要的列表和文档库就在这里了。

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 2009-04-28 12:58  翠竹居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