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改变世界

导航

Windows Phone 7 优秀开源项目概览

    在介绍正题之前,先向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的网站,它的维护者是微软前Silverlight程序经理。此网站提供了关于Windows Phone 7的大量开发资源,包括很多框架,控件,开源项目Metro风格的图标以及其他珍贵内容,可以说是保罗万象,强烈推荐!下面是网站的截图,点击可进入:

    现在进入正题,我在CodePlex网站中精心挑选了一些与Windows Phone 7相关的开源项目,这些项目对我们开发人员来说是宝贵的资料,从中可以学习很多知识。我选择的这些项目都是Stable版的,可以直接用在项目当中,列表如下:

Open Data Protocol:此框架现在已经支持Windows Phone 7,更多的信息可以参见http://www.odata.org

clip_image002

Microsoft Silverlight Analytics Framework:这个优秀的Web扩展分析框架现也已支持Windows Phone 7了。

clip_image003

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 Toolkit:我在这篇文章中已经介绍过了,官方出品的开源控件库,详情可以参见这里

clip_image004

Microsoft Silverlight Media Framework :Silverlight中大名鼎鼎的开源媒体播放框架,业已支持Windows Phone 7。

clip_image005

Silverlight SharpZiplib:从C# library SharpZiplib移植而来的Silverlight压缩库,支持Windows Phone 7。

Visifire:著名的Silverlight图表控件,支持Windows Phone 7,我也在这里介绍过了。

patterns & practices Windows Phone 7 Developer Guide:这是微软官方的模式与实践的社区站点。详情请参见我的这篇文章

clip_image006

UnitDriven:这是一个跨平台的CLR测试框架。它允许你编写一个可以在Silverlight,,Windows Phone 7和其他.NET平台中同步或异步运行的独立测试。

HugeFlow MVVM Library:这个框架可以使你更轻松地在Silverlight或Windows Phone 7应用程序中运用MVVM模式,同时它可以与Expression Blend进行交互。

clip_image008

CodeTitans:CodeTitans代表了一系列的类库,包括JSON@CodeTitans,它可以使你更轻松地使用JSON库,还包括IoC@CodeTitans,一个很有特点的反转控制的实现,这个类库可以用于.NET 2.0+,.NET CF 2.0以及Mono 2.0+,当然还有Silverlight和Windows Phone 7。

MVVM Light Toolkit:这是一个支持Windows Phone 7/Silverlight/WPF的MVVM框架,由微软的MVP Laurent Bugnion提供,此框架还提供了Visual Studio和Expression Blend的模板及智能感知支持。

clip_image009

Daenet:这是.NET Compact Framework和Windows Phone 7平台上第一个支持RSS 2.0 和Atom 1.0聚合反馈的类库。

Windows Phone 7 Multi-Touch Manipulation:该项目附带了一个实用的多点触控库,并实现了惯性效果和单手转动,即便在Windows Phone 7模拟器上也可以模仿实际设备上的多点触控效果(前提是你的电脑能识别多点触摸)。

clip_image011

Independ:Independ是一个Windows Phone 7平台上的轻量级依赖注入容器。

ESRI ArcGIS Silverlight Toolkit:这个项目是ArcGIS API的Silverlight/WPF扩展,目前已经支持Windows Phone 7。它包含了大量控件,小部件和工具。

clip_image012

WriteableBitmapEx:这是Silverlight中WriteableBitmap类的一系列扩展方法,支持Windows Phone 7平台。

clip_image013

Windows Phone 7 Accelerometer Simulator Kit:这是一个可以在Windows Phone 7模拟器中体验重力感应器的类库。

clip_image015

WP7 GPS Simulator:通过使用这个项目我们可以在Windows Phone 7模拟器或设备中模拟GPS数据。

Bewise Phone Controls:为Windows Phone 7开发人员提供了大量的控件,组件和工具,它同时支持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和XNA平台。

clip_image017

Quebec:这个项目包含了很多Silverlight,WPF和Windows Phone 7平台的扩展工具。就Windows Phone 7而言,包含以下内容:

l Quebec.Phone

l Quebec.Phone.Animations

l Quebec.Phone.Behaviors

l Quebec.Phone.Controls

l Quebec.Phone.Converters

l Quebec.Phone.Extentions

l Quebec.Phone.Transitions

l Quebec.Phone.Utilities

下面是一些开源的程序,可以作为例程,供我们学习:

Fake Call for Windows Phone 7:这个程序可以生成假冒的来电从而可以让你在开会时找个理由离开或者退出一场无趣的辩论!很好玩儿的程序,由Coding4Fun团队提供。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clip_image020

Windows Phone 7 Neurons app:这是一个聚合了TED Talks, The RSA ,FORA.tv 和Science Dump几大栏目的的多媒体软件,可以通过该客户端查看视频信息、观看视频,还可以将喜欢的视频分享到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平台。

clip_image022

PicFx:PicFx是一个提供图像效果的Windows Phone 7程序。用户可以从图片库或照相机中获取图片。然后在图片上应用效果再保存到媒体库中。程序的UI使用了Pivot模板,包含了很多图像效果,同样由Coding4Fun团队提供。

clip_image024

Tally Marks for Windows Phone 7:Tally Marks是一个计数应用程序。可以用它来数任何你想数的东西,比如有多少人开会,从酒店房间到会议室有多少步等等。

clip_image025

Gas Mileage for Windows Phone 7:它可以让你在手机上查看你的车子每英里汽油的消耗量。很有趣的小程序!

Windows Phone 7 Analog Clock:一个Windows Phone 7平台的模拟时钟。

clip_image026
原文
出处:http://www.cnblogs.com/porscheyin/archive/2010/12/15/1906476.html

posted on 2010-12-15 18:59  葛涵涛/JerryGe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