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改变世界

导航

看看你的触摸屏上有多少细菌

12手机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一种电器,但是你知道上面有多少细菌吗?根据斯坦福大学的一份调查,手机上细菌数量是男公共厕所冲水柄上的18倍。据参与撰写这份报告的博士生Timothy Julian说如果你让别人使用你的触摸屏设备,就等于你就和所有触摸它的人互相传播传染病菌,因为玻璃表面很容易和人类皮肤间相互传播病原体。如果在 iPhone 屏幕上放置一些病毒,其中的 30% 将会爬到你的指尖,然后又有很多爬到你脸上的眼睛、嘴巴、鼻孔各种孔中。不过 Julian 自己倒是并不太担心他的 Droid,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手机传播疾病的危险还不得而知。相比于手机上的病菌他更担心的是手机中的个人信息。不过经常洗手、定期对手机进行清洁和消毒肯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有益。

如果想估算下你的手机上到底有多少有多少病菌,相当于多少个厕所,可以到the Oatmeal 做个小测试。我的测试结果是:

posted on 2010-10-19 09:43  葛涵涛/JerryGe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