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改变世界

导航

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Mobile6.5

2009年2月1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9大会上,微软公司CEO Steve Ballmer 与几家重要的合作伙伴:HTC、LG和Orange一起揭开了下一代Windows® phones 的真面目,Windows® phones 将具备更加友好的用户操作界面和更强大的功能。在接下来的演示中,Steve Ballmer 向在座来宾展示了应用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的Windows® phones的新的用户界面,以及丰富的用户体验。另外,重点介绍了两个Windows® phones的新应用,My phone(可以同步备份文档、照片、视频、联系人信息等数据到云端并实现方便的管理);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一个新的客户端软件商店,将向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软件)。

Windows Mobile 6.5的主要特性包括:

支持触摸屏,新版系统重点强化了对触摸操作的支持和优化,例如,蜂窝状的主菜单界面,不仅看起来更加华丽美观,而且比传统方格式界面更易于触摸点击;另外,各个命令图标的位置都可以上下移动位置。不过要注意的是,Windows Mobile 6.5只支持电阻式触摸,不支持电容式。

新版本的IE Mobile浏览器,增加了可触摸的页面缩放触控滑块和常用命令,重新设计的菜单也使用户能更精确地触摸选择。

新式提醒界面,能随时让用户了解并查看新的短信、未接电话和语音邮件等。

WindowsMediaPlayer,没有变化。

MyPhone,可以在线上自动同步备份文字短信、联系人名单、日程安排,并上传照片、视频,还能设置加密保护。该服务是免费的,不过现在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仅提供内部邀请试用。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应用程序商店,能通过Windows Live ID在手机和电脑上登陆并进行访问,可以搜索、浏览、两万多个应用程序,还可以直接将自己感兴趣的下载到手机上安装,当然很多是需要购买的。所有的WindowsMobile6.5系统手机都会预装该服务。

  其他即将发布Windows Mobile 6.5手机的厂商还有:惠普、宏碁、技嘉通讯、台湾中华电信、新加坡电信、Palm、Garmin-Asus、SmarTone-Vodafone、日本软银、NTTDocomo和Willcom、加拿大BellMobility、马来西亚Celcom、希腊Cosmote和WINDHellas、印度TataTeleservices、西班牙Telefónica、澳大利亚Telstra等。

本文部分翻自: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mobile/en-us/business/cmpn/mwc2009/default.mspx
关注3GSM大会Windows® phones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mobile/en-us/business/cmpn/mwc2009/default.mspx
引用图片:http://www.engadgetmobile.com/tag/WindowsMobile6.5/

posted on 2009-02-18 00:48  葛涵涛/JerryGe  阅读(1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