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计的死亡日记 - 读《追逐日光》

读完整个故事不禁的就能想起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对生命是多么的热爱多么的执着,对光明是那么渴望那么的眷恋。坦白地说没有让我感动,也许孩时还不能读懂生命的真正意义,但尤金的故事似乎让我感动了……

尤金.奥凯利出在纽约,1972年进入KPMG(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美国最大的会计事务所之一),出身助理会计师,经过30几载的奋斗,02年接到这家大型跨国企业的首把交椅。这也是他不曾想过的,一次又一次的极限挑战,最终被推到了职业经理人的巅峰,然而璀璨的明星也会有陨落的一天。05年6月被确诊脑细胞瘤病变晚期,被宣布100天后结束人间旅途。开始迎来了他人生最后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挑战。

只能接受事实,辞去工作,配合治疗(但他从未奢望过什么),他决心用100天挑战他的极限,让陨落的轨迹变的更美丽,开始了他的追逐日光之旅。

最后他决心和所有的商业伙伴、商业对手、给过他激情和挫败的人、一辈子的朋友、家人一一告别,希望能得到每个人的理解,并为此制定了同心圆计划。我也在想,如果我是他的朋友能收到他告别的礼物,哪怕是一个电话一封邮件,我会做些什么?我的感动不仅仅这些,每翻过一页都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动和启发,我们大多时候都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所谓成功的人,但很少时候真正思考过所谓成功意味着什么?人生最难的是接受现状、活在当下。

一个会计的死亡日记,一段真情的人生告别,留给每一位活着的人以思考。

posted on 2010-10-16 14:00  JerryChang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