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风波
纠结一晚上了,最后,还是把充满电的电脑拿上床记录一下大三的寝室。
2017年11月6日
“以后别踢这个箱子”大四的学姐平静地说着。我隔了一会说:“这样有点乱啊。”紧接着“那没办法,寝室人多东西多,寝室是个大家庭,那也不能可着你一个人来啊”在她说这话的时候我就在想,箱子不是我踢的,但我依旧平静地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东西太乱了,能不能放的规矩点,腾出一些空间呢?“随后学姐说:”人多,没办法。“可是,你没回来之前,寝室已经好多了”当然,这句话我憋在了心里,没有说出口,可能说出来,她很尴尬,我很解气,但彼此又没有什么好处。 确实当我听到那句“那也不能可着你一个人来的时候“我有点生气了。我如果可着自己来,那我就没必要周末没课没班的时候把寝室扫一遍拖一遍了,我也没必要和学妹一起研究怎么把寝室卫生整好,说句自私的话,我根本没有必要管这件事。后来,我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想了整件事,是不是我哪句话说错了?当时进到寝室,皮箱是放在门口的,打开门需要侧身才能进来的那种,然后学习间桌子上下,屋里都下不去脚了,我一开始以为才回来肯定得重新收拾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寝室一下子就更乱了,当学姐主动说不要动那个箱子的时候,我认为沟通的时机到了,但没想到我被diss的无话可说,委屈吗?人家也没说什么啊。晚上躺在床上我问自己:“你管这闲事有用吗?”我想到小威老师当时找我的时候说:“大四的马上要走了,你就是最大的了,你得有当姐的样啊”我当时还满不在乎的说:"我管那闲事干啥啊?我把自己管好就行了,”临走,老师嘱托说:“寝室你当个事办啊”我吧,属于那种别人只要有求于我,我就有求必应的那种人,当然,这件事,是我应该做的,但让老师一说完,我觉得把寝室弄干净这件事我的责任挺大的。我当个事办了,考虑怎么说学妹们她们能更容易接受,怎么说能让学妹们养成一种好的习惯。当天KFC下班,回到寝室,我就和学妹一个个把她们的个人卫生整好,我觉得我做了总比说让她们自己弄可行,学妹特配合我然后说:“肯定坚持不了几天。”事实上,真的整洁没超过一周,但地下没有垃圾了,没有拆完快递的纸盒子了,我真的挺开心的,我觉得保持好不管个人还是集体卫生都是自己义务的事情,习惯慢慢的就养成了,结果,不到两周,一切都回到了原点,有点挫败感,我相信如果没有小威老师的话,我从开始就压根不会管这件事的,只因为信任,我认为老师信任我才会和我说的。所以我也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2017年11月7日
我不是在抱怨寝室不好,不是说学姐的不对,也不是炫耀自己多高尚。这件事我想了两天,寝室乱,随便扔东西,不打扫,是大家长时间养成的习惯,但最主要的原因大家是合寝,大二,大三,大四,谁说谁都不听,小的认为大的:你以为你比我大一届你就是姐啊,大的认为小的:小屁孩,不愿意搭理你。这都是我和别人讨论出来的总结结果。还不是太自以为是,还不是没有集体荣誉感,还不是太自私。就是我,即使我每天自己那里干干净净的,我能否在看见地下脏的时候去扫扫地呢?我也只不过一周才干一次啊,我也很自私对不对。所以,那句那也不能可着你一个人来啊让我没有狡辩,对,我想每天回来寝室地面是干净的,东西是有地方放的,而不是,随手把洗脸盆放在过道中间,不是,垃圾随手扔在某个墙角,不是一进屋什么味道都有,所以,我得承认我有自私的成分,但更多的是这个寝室像个家而不是脏乱差的旅馆,我想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因为性格的原因,可能说话方法不对的原因,我并没有和学姐沟通好这个问题,以至于出现尴尬的问题。
2017年11月8日
写着写着就发现,觉得大四很快要走了,我也没必要纠结在这一个问题和自己过意不去了,更没必要较真,凡事自己尽力就好,等学姐毕业了,再好好收拾一下寝室,慢慢调节,争取等自己大四的那一天,寝室有个寝室的样子。就是你没办法要求每个人都按着你的想法走,你也没有理由那么做,因为有时你可能自己都坚持不了,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呢?朋友告诉我“寝室脏乱差的现象传染,我有切身体会。”大部分人会是这样的,我记得高中老师给我讲她女儿上大学的经历,大概就是她女儿总是把垃圾放在自己的床前垃圾袋里,但她的室友就会扔在地上,但是,每个人还是得值日啊。她女儿和我老师说:“妈妈,我觉得特别不舒服,我不扔垃圾,但我还是要值日。”老师说:“你不要管别人怎么做,你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依旧能保持自己,你会有收获的。”收获是什么高中老师没说,我也没问,因为我的思想和她女儿一样,我没扔垃圾啊,然后我还得多干活,吃亏。哈哈,这件事,当时对我没有什么影响,但今天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完全理解了也不再抱怨了,写到这里,我心情平静了,不再怪学姐没有姐姐的样子,不再怪自己一开始就没有处理好,不再怪学妹一开始不好的习惯了。
0:58
一个人最难的就是坚持自己,自己努力的时候,不诋毁别人,不嘲笑别人,自己一个一个脚印慢慢走!
(仅以此文纪念跨度三个年级的寝室小事,给多少年之后的自己看。看你22岁那样幼稚不,哈哈,不喜勿喷,本文没有任何不怀好意,明早还得早起上课,晚安各位,晚安亲爱的自己。)
晚安!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