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DOA&INPAC, SJTU

Working out everything from the first principles.

导航

C++11<functional>深度剖析

自C++11以来,C++标准每3年修订一次。C++14/17都可以说是更完整的C++11;即将到来的C++20也已经特性完整了。

C++11已经有好几年了,它的年龄比我接触C++的时间要长10倍不止吧(现在已经不到了)。我当然没有体会过在C++11标准发布之前用C++编程是什么感受,但相比我在上MOOC时使用的C++03标准,C++11中lambda表达式的语言特性以及 std::function 与 std::bind 等设施是十分方便的。同时,标准库中的仿函数等也是与这些特性密不可分的。然而,其中一些特性的实现难以想象(曾经我甚至以为 std::function 与编译器内部存在某些联系),也难以理解,所以我要写这个系列的文章。

这一系列文章介绍 <functional> 头文件的实现,主要围绕C++11标准展开,并伴有少量更新标准的内容。

由于 <functional> 中涉及到很多其他的特性,我会在文章中简要介绍它们的使用,并在文章结尾处附上相关文章链接。

 

文章链接:

剖析std::function接口与实现

std::bind接口与实现

引用传参与reference_wrapper

成员指针与mem_fn

还有一个 std::function 的扩展,有空写。咕咕咕……

 

posted on 2019-07-26 22:54  Jerry_SJTU  阅读(87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