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farm中添加一台web front执行配置向导后提示无权限连接数据库,EventLog中的信息如下:

配置 SharePoint 产品和技术失败。为使此产品正确运行,必须执行配置。若要诊断该问题,请检查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LOGS\PSCDiagnostics_3_10_2010_23_33_51_85_580909383.log 中更为详细的错误信息,解决该问题,然后再次运行此配置向导。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检查了连接数据库的域账户,都赋予了sysadmin角色了。肯定不是权限问题,排查后发现web front并未安装WSS SP2, MOSS SP2补丁。安装完WSS SP2再执行配置向导就已经正常了。估计在更新时config数据库结构有所改变,因而提示无权限操作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