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 2003 server 活动目录后,发现在事件查看器里都会出现ID为53258,source为MSDTC的警告日志,日志内容如下:

 

------------------------------------------

MSDTC无法正确处理DC升级/降级事件,MSDTC将继续运行并将使用现有的安全设置。

------------------------------------------

虽然不影响DC的正常运行,但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这样的警告也会影响到以后的服务器日常检查!

看到日志内容的前半部份,以为是谁在后台做DC的降级操作。再看看后半句日志,有涉及到安全设置方面的内容,有可能是安全权限未设置好的缘故了,到support.microsoft.com搜索MSDTC和53258后,原来是Network Service账号对于注册表HKLM\SOFTWARE\MICROSOFT\MSDTC没有写入权限造成的,这下子找到了解决方法:

1、定位到注册表“HKLM\SOFTWARE\MICROSOFT\MSDTC”,右击“MSDTC”键,选择“权限”,授予账户Network Service"创建子键“和“设置数值”的权限。

2、打开“服务”管理,重启“MSDTC(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后警告日志未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