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30《Java程序设计》第1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1.1 以你喜欢的方式(思维导图或其他)归纳总结多线程相关内容。

 

2. 书面作业

本次PTA作业题集多线程

1. 源代码阅读:多线程程序BounceThread

1.1 BallRunnable类有什么用?为什么代码中需要调用Thread.sleep进行休眠?

  • BallRunnable实现了Runnable接口
  • Thread.sleep可以让这个线程睡眠一段时间,把机会留给其他线程

1.2 Ball.java只做了两件事,这两件事分别是什么?BallComponent对象是干什么的?其内部的ArrayList有什么用?程序运行过程中,生成了几个BallComponent对象?该程序使用了多线程技术,每个小球是分别在不同的线程中进行绘制吗?

  • getShape()可生成15x15的小球位置在(0,0),用move()来获取球的位置

  • 添加球,并画出来

  • 生成了一个BallComponent对象

  • 是,每start一次,就产生一个新的线程。

2. 实验总结:题集(多线程)

2.1 题目:Thread、PrintTask、Runnable与匿名内部类。
并回答:a)通过定义Runnable接口的实现类来实现多线程程序比通过继承自Thread类实现多线程程序有何好处?b) 6-1,6-3,6-11实验总结。

  • a)一个类就只可以继承一个父类,但能实现多个接口。

  • b)实验总结

    6-1 Thread 是编写一个MyThread类来继承Thread,定义一个n,输出从1到n-1的整数

    6-3 Runnable与匿名内部类 按照步骤来输出就好

    6-11 PrintTask 如果在run()无限循环中用print,能完成flag的false向true转换

2.2 使用Lambda表达式改写6-3

2.3 题目:6-2(Runnable与停止线程)。回答:需要怎样才能正确地停止一个运行中的线程?

要编写public void stopMe();来终止线程

3. 互斥访问

3.1 修改TestUnSynchronizedThread.java源代码使其可以同步访问。(关键代码截图,需出现学号)

 

4. 互斥访问与同步访问

完成题集6-4(互斥访问)与6-5(同步访问)

4.1 除了使用synchronized修饰方法实现互斥同步访问,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使用synchronized实现互斥同步访问,使用代码说明(请出现相关代码及学号)?

 

使用重入锁(一定要注意及时释放锁)

 

4.2 同步代码块与同步方法有何区别?

4.3 实现互斥访问的原理是什么?请使用对象锁概念并结合相应的代码块进行说明。当程序执行synchronized同步代码块或者同步方法时,线程的状态是怎么变化的?

4.4 Java多线程中使用什么关键字实现线程之间的通信,进而实现线程的协同工作?

 

3.码云及PTA

题目集:多线程

3.1. 码云代码提交记录

  •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 然后搜索并截图

  • 必须出现几个要素:提交日期-用户名(姓名与学号)-不提交说明

 

3.2 截图"多线程"PTA提交列表

需要有两张图(1. 排名图。2.PTA提交列表图)

 

3.3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需要将每周的代码统计情况融合到一张表中。

周次总代码量新增代码量总文件数新增文件数
2 330 330 5 5
3 625 322 11 6
4 1047 442 16 5
6 1978 425 21 5
7 2643 506 27 6
8 3341 798 39 8
9 4003 662 49 10
10 4556 553 60 11
11 5219 663 65 5
posted @ 2017-12-02 19:56  JeremyGilbert  阅读(1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