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连接错误:ora-12705:cannot access NLS data files or invalid environment specified

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

排查问题:

1. 你没有安装Oracle Client软件。这是使用PL/SQL Developer的必须条件。安装Oracle Client后再重试。
2. 你安装了多个Oracle Client软件。在这种情况下,PL/SQL Developer可能会选择一个不正确的Oracle Client。点击登录页面的取消,点击工具>首选项>Oracle里的链接,从目录中选择正确的Oracle Home, 重启PL/SQL Developer后再重试。
3. 你使用了一个Oracle Instant Client ,但是你没有设定需求的环境变量。
PATH-需要包含Instant Client的根目录(oci.dll所在位置)
TNS_ADMIN-需要指出tnsnames.ora所在位置的根目录
NLS_LANG-为客户设定语言,区域和特征。

 

重要第三点:

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路径

添加环境变量TNS_ADMIN和对应路径

添加环境变量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posted @ 2015-08-17 10:06  jenson138  阅读(247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