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DBNull,以及 Empty 的关系

  今天在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了这个问题,现在总结一下。
 
  看这段代码:
 
  string strSql = "Select Name From UserInfos Where ID = 8"
  object obj = SqlType.ExecuteScalar(strSql);
 
  共有4种情况可能发生,分别来看一下。
 
  1、不存在 ID = 8 的记录。此时,obj == null。
  2、表中有 ID = 8 的记录,但是,该字段在库中以[NULL]形式表示。此时,obj == DBNull.Value。
  3、表中有 ID = 8 的记录,但是,该字段在库中以[]形式表示。此时,obj == String.Empty。
  4、表中有 ID = 8 的记录,而且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值,像这样[Jeky]。此时,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取该值:
  string name = "" + obj;
  Response.Write (name); // 输入值:Jeky
posted @ 2005-12-30 18:47  jeky  阅读(4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逗死了笑话网 | 网络记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