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1

个人作业 -- Week1

快速看完整部教材,列出你仍然不懂的5到10个问题,发布在你的个人博客上。

  1. 个人开发流程里面的PSP表格中,开发阶段发现没有程序优化这一项,但是开发过程中程序的优化感觉上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为什么PSP表格所描述的个人开发流程中没有优化这一项呢?

  2. 用户需求总是变化的,那么写软件的时候需要预测用户的需求变化吗?这样会不会属于过早优化?

  3. 感觉书中对于变量名的要求过于苛刻,一些不必要的修饰词也算是代码风格的一种,也并不影响人们阅读,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接受这种代码风格呢?

  4. 书中提到类似飞机安全功能是必要的。对于软件的安全功能上,有没有一个方法能够比较全面的找到这些安全功能的必要性,来指导软件开发?

  5. 现在编程越来越普及,软件工程方法会不会也一起流行起来?

请问 “软件” 和 “软件工程” 这些词汇是如何出现的 - 何时、何地、何人?

软件:

一词用于描述电脑程序最早出现在1958年1月,由John W. Tukey在Princeton大学提出.

软件工程:

1968年秋季,NATO(北约)的科技委员会召集了近50名一流的编程人员、计算机科学家和工业界巨头,讨论和制定摆脱“软件危机”的对策。在那次会议上第一次提出了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这个概念,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其后的几十年里,各种有关软件工程的技术、思想、方法和概念不断被提出,软件工程逐步发展为一门独立的科学。

来自wiki-软件工程

上网调查一下目前流行的源程序版本管理软件和项目管理软件都有哪些, 各有什么优缺点?

Git: 开源,方便使用。
Github: 使用Git的仓库。方便使用。缺点:高级功能需要成本较高。
bitbucket:相比github不太好使,但是有免费的私人仓库可以用。

posted @ 2017-09-26 22:01  jefhq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