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Sunpan27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Dnspod#

我们使用的DNS解析服务提供商是DNSPOD,它提供的DNS解析服务稳定,解析速度快。我们把网站的域名托管给DNSPOD,它把我们提供的域名-IP地址信息实时同步到全国各地的域名服务器上,为访问列表网的用户响应DNS解析请求。
DNSPOD提供的域名解析服务有几个比较重要的选项:
记录类型、权重、TTL
1、 A记录:用于域名到IP地址的映射,为正向解析
2、 CNAME记录,可以定义A记录域名的别名,可以允许将多个域名映射到一个域名上
3、 NS记录,记录了域名管理服务器的记录,可以指定我们的域名由哪个DNS服务器来解析

线路类型
我们可以指定这条记录会相应从哪里来的IP地址的请求,可以设置成各级运营商,搜索引擎,国外用户等等。可将不同用户来的请求分配到指定的服务器上,十分灵活。

权重
如果配置了多个同一个主机的记录DNS服务器会做轮询解析,权重可以控制轮询命中的比例。

TTL
客户得到DNS解析记录后会缓存到本地,(windows下会自动缓存,linux需要安装nscd)。在TTL设定的时间内再次发起请求会直接相应缓存中的记录。这个值如果设置大一些可以减少客户端的解析时间;如果设置小可以减少更换域名记录后的相应时间,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设定合理的TTL值。

其他:DNSPOD提供了D监控,可以设置在记录不可用的时候做IP切换或者暂停该条解析的动作。D监控还可以结合PHP-FPM中ping.response和ping.path来监控fpm响应是否正常

可以通过配置对同一域名下的不同主机进行权重设置,以及设置dns解析的TTL(过期时间)。平台提供的D监控可以通过设置pingpong来对访问通畅与否进行基本的监控。

posted on 2017-12-28 18:10  JeffSunpan27  阅读(6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