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一叶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安卓开发中,在低版本SDK使用高版本的API会报错。一般处理方法是换一种实现方法,或者在高版本SDK中使用高版本API,低版本SDK中使用效果可能会差点的折衷方案;后者可以用如下技巧来实现。

步骤

Step 1

在使用了高版本API的方法前面加一个 @TargetApi(API号)

Step 2

在代码上用版本判断来控制不同版本使用不同的代码

eg.

    @TargetApi(11)
    
    public void text(){
    
    if(Build.VERSION.SDK_INT >= 11){
    
                 // 使用api11 新加 api的方法
    
            }
    else {
    // 低版本的折衷处理方法
    }
    
    }

知识点

1.Annotation

Annotation继承自java.lang.annotation.Annotation的类,用于向程序分析工具或虚拟机提供package class field methed 等方面的信息。Annotation 提供了一条与程序元素关联任何信息或者任何元数据(metadata)的途径。从某些方面看, annotation 就像修饰符一样被使用,并应用于包、类 型、构造方法、方法、成员变量、参数、本地变量的声明中。这些信息被存储在annotation的“name=value”结构对中。 annotation 类型是一种接口,能够通过java反射API的方式提供对其信息的访问。
annotaion 不影响程序代码的执行,无论增加、删除 annotation ,代码都始终如一的执行。
annotaion 与其他类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其使用方式;只要按照“@+annotation类型名称+(..逗号分割的name-value对...)”的组成语法,写在需要的地方。其中成员可以按照任何的顺序。如果 annotation 类型定义了某个成员的默认值,则这个成员可以被省略,eg.@Override。
annotation 方式写程序简短实用易维护,所以越来越成为主流。

2.Android lint

Android lint是一个代码扫描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识别代码结构存在的问题,比如使用了高于minSdk的api。

3.@TargetAPI Annotation

@TargetAPI 对应android.annotation.TargetApi,与它相似的注解还有@SuppressLint,作用都是告诉编译器:你可以忽略掉lint错误了,我用高于minSdk的api又咋滴?要你管啊~我不怕啊^_^
为什么这里我们用 @TargetAPI 而不用@SuppressLint,因为@TargetAPI还能指明应用的API版本,在代码中获得平台的SDK版本与这个版本对比后提示应用与平台的兼容性,比如现在的TargetAPI指定为11,以后我用了13的,仍然会得到版本不兼容的提示;而@SuppressLint做不到这一点,所以@TargetAPI更优。






posted on 2017-03-29 16:45  竹山一叶  阅读(1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