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修炼手册

博客修炼手册

本文总结了我一直来通过markdown写博客的一些经验和教训,仅供参考。

环境

我采用的是 MarkText + PicGo + Gitee/Gitlab 免费开源至上的路子。

这里讲述一下安装方法。

安装之后呢?

PicGo就按上图安装插件即可(第一个用于Gitlab,第二个用于Gitee),然后配置。

在图床设置里面就是了。

博客园配置

突然你会发现所有托管在Gitee上的图片都不见了。然后打开调试界面会啥也没有,图片链接也没有问题……这是因为Gitee有防盗链……

所以在首页HTML代码中,我们要加入

// add meta <meta name="referrer" content="no-referrer" />
var headBlock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var refMeta = document.createElement("meta");
refMeta.name = "referrer";
refMeta.content = "no-referrer";
headBlock.appendChild(refMeta);

博客园皮肤配置

网上很多教程……还有各种皮肤

这里分享一下我的皮肤

应该已经是看到了的……

我的皮肤源代码仓库:Github - jeefies/cnblogs-dark-flame

适用于有一定 HTML + CSS 基础的人……

head.html 复制在首页HTML代码处

nav.html 复制到侧边栏代码处

style.css 复制到页面定制CSS代码处

要申请JS权限!!在基本设置最下面!!

重点:博客皮肤改为BlackLowKey,这个皮肤是基于此模板的!!

posted @ 2023-03-18 17:14  jeefy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