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单个RegionServer的region数目上限

前言

          RegionServer维护Master分配给它的region,处理对这些regionIO请求,负责切分在运行过程中变得过大的region, 由于集群性能( 分配的内存和磁盘是有限的 )有限的,那么HBase单个RegionServer的region数目肯定是有上限的。

Region数目上限

     RegionServerregion数目取决于memstore的内存使用,每个region拥有一组memstorememstore的数量有hstore决定,hstore的数据由创建表时的指定的列族个数决定,所以 每个regionmemstore的个数 表的列族的个数 ),可以通过配置来修改memstore占用内存的大小,一般设置在  128 M – 256M之间。

     RegionServer 分配一定比例的内存给它下面的所有memstore( 该比例大小 可通过hbase.regionserver.global.memstore.upperLimit 进行修改 ), 如果内存溢出(使用了太多的memstore),它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服务器反应迟钝 或compact风暴。比较好的计算每RS(假设一个表)region的数量的公式为:

((RS memory) * (total memstore fraction)) / ((memstore size)*(# column families))

 

 例如: 如果 一个RegionServer配置的内存是16g,使用默认配置( hbase默认regionserver分给memstore的比例是0.4 , 默认的menstore的占用128M内存 ), 一个CF,那么这个regionServer下的region的个数大约为  16384 * 0.4 / 128*1 = 51个,实际测试大于这个数 一两倍 也没太大的问题。 一个HBase表包含一至多个region,那么表的数目上限也是可以估算出来的。

 

Region大小上限

   对于生产场景中大表,最大的region大小主要是受compactions 的限制,大量大HFilecompact会降低群集性能。目前,该建议的最大region大小为10-20GB,而5-10GB是最优

posted @ 2016-01-20 16:12  jechedo  阅读(55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