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md窗口无法显示中文,不一定数据库中存储的就是乱码——多数情况只是显示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退出dos 或者重新开启在CMD窗口,输下:chcp 65001 然后回车确定

  注:65001 是Unicode (UTF-8) 65001 的编码。

2、在命令行标题栏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字体】,将字体修改为【Lucida Console】 确定(这种字体比较好看,非必须).选择当前窗口有效或者应用于所有窗口 

完成后再通过命令进入sqlite3,select一下含有中文的记录,乱码解决了。 

 

后记:

如果想还原回英文或原始Chinese Simplified (GB2312|gbk)编码,同理输入相应的编码命令即可,字体可根据自己爱好相应调整。

chcp 65001   #换成utf-8代码页
chcp 936       #换成默认的gbk  
chcp 437       #美国英语           
posted on 2015-07-12 14:38  降龙伏虎  阅读(1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