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B站咯

(压缩虚拟机磁盘的方法)对文件"***.vmdk"操作失败(磁盘空间不足)。磁盘"***.vmdk"所在的文件系统已满。

今天用kali的时候,突然间弹出这玩意

 

 点了重试之后,发现没用,点击取消,虚拟机直接关了。本来以为是虚拟机内存满了。后来才发现,是我放虚拟机的那个磁盘满了。

解决方法就是将这个虚拟机文件放在其他磁盘空间比较大的磁盘或者是压缩这个虚拟磁盘。

压缩虚拟磁盘。可以使用DiskGenius这个软件。

下载链接:https://www.diskgenius.cn/download.php

下载完后,打开这个软件。

点击左上角的 磁盘 --> 打开虚拟磁盘文件 -->选择需要压缩的虚拟磁盘。也就是你虚拟机下后缀名为vmdk的文件。

有些人vmdk文件在这个目录下有很多个,不用担心会一个一个的去压缩。当我们使用软件的时候,它已经帮我们全部合在一起去压缩。

再次点击左上角的  磁盘-->新建虚拟磁盘文件-->新建VMware虚拟磁盘文件-->然后根据需求填充相应的东西。然后创建成功。

 

这个时候开始压缩磁盘。点击工具-->克隆磁盘-->选择源磁盘-->选择目标磁盘-->选择按文件复制(可消除碎片)。

 

 然后点击开始,上面的截图是我压缩完成后的重新截图的。

给你们看下源文件和目标文件最后的大小。

 

 

 

 最后,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将新压缩的虚拟磁盘文件名改成原来的文件名。

或者是在虚拟机设置里面,移除原来的盘,新增刚刚压缩的盘。

 

posted @ 2020-05-07 22:32  不想长大a  阅读(87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