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项
数据项(Data Item)是信息存储的最小单位,它可以附加在实体上作为实体的属性。
注意:模型中允许存在没有附加至任何实体上的数据项。

二、新建数据项
1)使用“Model”---> Data Items 菜单,在打开的窗口中显示已有的数据项的列表,点击 “Add a Row”按钮,创建一个新数据项,如图所示


2)当然您可以继续设置具体数据项的Code、DataType、Length等等信息。这里就不再详细说明了。

三、数据项的唯一性代码选项和重用选项
使用Tools--->Model Options->Model Settings。在Data Item组框中定义数据项的唯一性代码选项(Unique Code)与重用选项(Allow Reuse)。
注意:
如果选择Unique Code复选框 ,每个数据项在同一个命名空间有唯一的代码,而选择Allow reuse ,一个数据项可以充当多个实体的属性。


四、在实体中添加数据项
1)双击一个实体符号,打开该实体的属性窗口。
2)单击Attributes选项卡,打开如下图所示窗口


注意:
Add a DataItem 与 Reuse a DataItem的区别在于
Add a DataItem 情况下,选择一个已经存在的数据项,系统会自动复制所选择的数据项。如果您设置了UniqueCode选项,那系统在复制过程中,新数据项的Code会自动生成一个唯一的号码,否则与所选择的数据项完全一致。
posted on 2009-07-20 11:38  jdonson  阅读(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