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NAME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7723106

A记录是解析域名到IP,CNAME是解析域名到另外一个域名。

在说CNAME之前,要提到一个东西叫 A记录:

1.A记录

A记录,即Address记录,它并不是一个IP或者一个域名,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指向关系:域名  → 111.111.111.111 主机名 DD → 222.222.222.222

也就是当你访问这些域名或者主机名的时候,DNS服务器上会通过A记录会帮你解析出相应的IP地址,以达到后续访问目的。所以A记录是IP解析,直接将域名或主机名指向某个IP。

2.CNAME

CNAME记录,也叫别名记录,相当于给A记录中的域名起个小名儿,比如的小名儿就叫好了,然后CNAME记录也和A记录一样,是一种指向关系,把小名儿指向了,然后通过A记录,又指向了对应的IP:

 →  → 111.111.111.111

这样一来就能通过它的小名儿直接访问111.111.111.111了。

 

CNAME解析:

 

posted @ 2020-12-21 14:14  lawlaw  阅读(1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