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音乐播放器

1、对比分析墨刀、Axure、Mockplus等原型设计工具的各自的适用领域及优缺点(至少3条)。

1.墨刀: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用户群体: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

优点:1.可以在线使用,无需下载,非常便捷。

   2.交互简单,简单拖拽就可实现页面跳转,还可通过交互面板实现复杂交互,多种手势和转场效果,可以实现一个媲美真实产品体验的原型。

   3.上手方便快捷,容易掌握其操作。

缺点:1.部分更加便捷的操作需要充值使用。

   2.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

   3.不适合用来做复杂的项目。

2.Axure: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用户群体:商业分析师、信息构架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

优点:1.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

   2.可以进行项目共享。

   3.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缺点:1.手机端演示效果差,服务器不在国内,自带元件库用处不大。

   2.学习成本高,高级元件的使用有一定学习门槛。

   3.不好看,在设计师眼中,Axure的默认元件和样式都无法接受。

3.Mockplus:摹客(Mockplus)是成都摹客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设计协作品牌,专注于一站式的产品设计和协作平台,为产品开发团队提供全流程协作、高保真设计和设计规范管理支持。摹客可以自产出高保真设计,支持多款主流设计工具(Sketch/PS/XD/Axure等)的设计稿交付,团队成员在产品、设计到开发的各个工作环节,利用多种设计工具,都能使用摹客平台协同工作。

用户群体: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架构师、程序员等。

优点:1、Mockplus项目树层级很分明,项目树中以分组和子页面来规定层级。

           2、Mockplus提供的基于各类页面、流程的组织功能。

           3、同时原型项目层次清晰,也展现了Mockplus在交互上的功能性之强大。

缺点:1.学习成本高,不易弄懂。

   2.追求操作简单,导致软件细腻度有待提高。

   3.不支持手势交互。

2、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墨刀或Axure等原型设计工具,并利用原型工具自拟主题进行原型设计。主题可以是二手交易平台、在线听歌、老年手机、相册管理等。

主题名称:手机音乐播放器

功能:发现音乐,每日推荐歌曲,歌曲排行榜,优秀歌单

界面设计考虑因素:系统更加人性化、画面的主次顺序、不常用的功能往后排、画面美观

 

界面组成:音乐曲目,推荐歌曲,图片等

前置条件:搜索或点击推荐歌单

后置条件:音乐歌曲

操作步骤:打开音乐播放器,选择”听“主页。

 

界面组成:由系统每日推荐的歌曲组成

前置条件:点击每日推荐歌曲

后置条件:播放每日推荐歌曲

操作步骤:在”听“主页里点击每日推荐歌单,再点击想听的歌曲。

 

界面组成:由歌单内的歌曲和搜索组成

前置条件:点击歌单内歌曲

后置条件:播放歌单内歌曲

操作步骤:在”听“主页里点击歌单,在歌单中直接点击想听的歌曲。

界面组成:由不同的排行榜组成

前置条件:点击歌曲排行

后置条件:查看歌曲排行

操作步骤:在”听“主页里点击排行,继续点击具体类型的排行

 

posted @ 2022-04-24 17:08  靳超帆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