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过去的审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其他参考文献

目录

一、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通过网络和其它途径知道软件工程是这几年的热门专业,并且自己对这一专业感兴趣,好奇与期待驱使我选择这一专业。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期待自己能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掌握多门语言技术,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水平,并为以后的工作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希望自己能够对这个专业保持热忱的心态,抱着多学多练的学习态度应对专业的学习。曾在开始专业学习前自学C语言基础,并对这个专业进行充分了解。


二、立足当下

  • 基本信息
    • 昵称:我的叶绿体
    • 头像:头像
    • 兴趣爱好:无
  • 专业水平
    • 成果和获奖经历:二等奖学金
    • 掌握的编程语言:C、C++、Java、C#
    • 技术框架:Yii框架
    • 开发软件:dev、eclipse、vs
    • 累计代码量:1w+

三、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在第二章第一小节中谈到单元测试,那么万一程序通过了最基本的功能/参数,却还存在其他地方的问题那应该怎么办?

2.在第五章第二节中谈到多种软件团队的模式,那么在不同情况下应该如何去选择一个好的团队模式呢?

3.在第八章第三节中谈到软件团队在分析软件需求时必须考虑到用户和顾客的需求,那么当团队认为的需求和顾客起冲突时,应该怎样做出更好的选择?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短期目标是考研,毕业之后,从事与软件工程相关工作,尽量去大公司积累经验沉淀技术,涨涨见识。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理解: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是一门需要自己动手实践的课程,能够将课堂中的理论融入实际当中,是能够极大提升自我能力的一门课。
期望: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门课学习到一个好的团队的分工与合作,并希望通过这门课的学习自己的编码能力能有所提高。

四、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4 15:55  我的叶绿体  阅读(11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