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手机端抓包环境设置与过滤(一)

一.PC端Fiddler设置

1.安装https 证书

打开Fiddler->Tool->Fiddler Options->HTTPS tab,勾选上并Capture HTTPS CONNECTs(捕获 HTTPS 连接)和 Decrypt HTTPS traffic (HTTPS 请求解密),并安装证书(首次使用无证书,会弹出是否信任fiddler证书和安全提示,直接点击yes就行),重启Fiddler生效。

 

 

 2.允许手机远程连接

点击 Fiddler->Tools -> Options,在 Connections 面板选中 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 允许其他设备连接(此操作需重启Fiddler生效)。

 

 

 3.查看IP地址

方法:可以查看Fiddler 右上角电脑小图标可以查看本机IP或者cmd ipconfig 查看

 

 

 

 

 

二.手机端设置

1.接入网络

首先确保手机与电脑是处于同一局域网。我这里笔记本与手机连得是同一WiFi。

然后手机打开WiFi设置,手机代理输入电脑的IP与端口:端口号就是Fiddler tools里面设置的。

 

 

2.手机安装证书

(1)手机此时打开浏览器输入IP:端口号 例:192.168.31.17:8888,跳转到 Fiddler Echo Service 证书下载页,点击FiddlerRoot certificate下载并安装;

 

 

 

 (2)为证书命名

 

 到这里PC端与手机端抓包的环境就配置好了。

注:这里是Android用于演示,ios的话(等有钱再说)差不多。本人一开始用的是小米8但是证书一直没有启用,查看才知道被锁了。只能使用旧手机Android 5.0系统,大家使用可以查看下自己安装证书是否启用。

关于Fiddler 过滤的另一篇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jc-home/p/11668884.html

posted @ 2019-10-13 22:15  Jc_code  阅读(24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