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项目部署到Linux(Centos7)(十)总结

目录

1.前言

2.环境和软件的准备

3.创建.NET Core API项目

4.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及Centos 7安装

5.Centos 7安装.NET Core环境

6.发布.NET Core项目到Linux

7.启动和停止.NET Core项目

8.为.NET Core项目创建Supervisor进程守护监控

9.防火墙配置,允许外网或局域网访问.NET Core站点

10.总结

 

  Kestrel是一个基于libuv的跨平台ASP.NET Core web服务器,libuv是一个跨平台的异步I/O库。ASP.NET Core模板项目使用Kestrel作为默认的web服务器。

如果你将你的应用部署在公共网络上,我们建议你使用IIS,Nginx或者Apache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接收来自网络的HTTP请求并且在经过一些初步处理后将请求传递到Kestrel服务器。

出于安全性的理由,反向代理常常被edge deployments所采用。因为Kestrel相对较新,对抵御安全攻击至今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功能补充。安全性处理包括但不限于适当的超时,大小的限制,以及并发连接限制等问题。

  另一个需要反向代理的场景是,你有多个需要在单独的服务器上运行并分享同一端口的应用。因为Kestrel不支持在多进程间分享同一端口,所以应用并不能直接和Kestrel合作。当你在某个端口上配置Kestrel运行侦听时,不算主机头如何标识,Kestrel会为该端口处理所有的流量。反向代理可以为多个应用共享唯一端口并将流量发送给Kestrel。

  即使不需要反向代理服务器,使用它也可以简化负载均衡和SSL设置 -- 只要你的反向代理服务器需要SSL证书,并且该服务器可以和你的应用在内部网中通过普通HTTP进行通信。

  说真的,在部署这些的时候,遇到不少的坑,但是这样也能避免更多的人跳坑。本系列属于基础学习,从软件和系统的准备,到项目的创建,最后部署到Linux。希望能帮到正在学习的朋友们。

  后面的学习文章也会慢慢由简到难,部署Nginx、Docker、K8s等。当然朋友们在部署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欢迎评论提问。

posted @ 2020-04-01 10:06  江远良  阅读(8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