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loat和margin

     1、同级存在浮动,如mid的前面left浮动(mid不浮动),margin则相对于父元素,mid的margin-left不是相对于left,而是相对于con(可以想象,如果left不浮动,则mid和left不在同一行,margin的参考对象自然是父元素)。但是如果margin-left的值小于left的宽度,是不起作用的(mid的宽度等于父容器宽度减去左右margin,浏览器查看元素是起作用的,ul会掉到最下面),mid和left会紧靠在一起。

    2、margin-left和margin-right相当于给元素定宽(不是显示定宽,比如如果元素内没有内容,宽度是0,当内容是连续数字或字母也起不到定宽的作用)。

       

       

      

    3、 float会使行内元素转为行内块元素,width会起作用。

    4、mid如果也加上左浮动,并且不设置宽度,margin-left和margin-right会限制mid的宽度,但是mid不会和left在同一行,尽管left右边还有足够的位子。

posted @ 2015-08-01 23:07  若邪  阅读(15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