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CodeSnippetStyle:
日间模式CodeSnippetStyle:

0%


[linux_fix]devsda1: clean

问题描述

dev/sda2: clean, 552599/6111232 files, 7119295/24414464 blocks

问题说明

出现这个问题,大多数可能是对桌面环境进行了一些操作 。

且很可能是因为gdm3 显示管理器出现了问题。

解决问题

  • 以下解决方式,前提是需要网络,请先确保电脑能够正常联网。
  • 本机是ubuntu20.04环境

先进入命令行模式:
不同的机器可能略微存在差异,以我的笔记本为例:

Alt + F1/2/3/4/5/6 都可以。

1. 先检查是否是 display manager 是不是gdm3

$cat /etc/X11/default-display-manager
#打印结果
/user/sbin/gdm3

2. 查看display manager 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 systemctl status display-manager

如果打印结果是不存在gdm3相关服务,则说明确实是该问题导致。

3. 进一步确认

sudo dpkg-reconfigure gdm3

如果显示:/usr/sbin/dpkg-reconfigure:gconf2 is broken or not fully installed, 那就可以确定是这个问题了。

执行以下命令以解决。

$ sudo apt install gdm3

更多说明

该问题出现的原因可能是多种的。 再解决该问题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很多用户是因为缺失了驱动而导致的。 我的电脑是集显,并没有使用nvidia的显卡,所以不会是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电脑不是以上的gdm3 display manager 导致的,可以尝试以下以下解决方案。

$ 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 sudo ubuntu-drivers autoinstall
$sudo ubuntu-drivers autoinstall

该命令意外的修补好了我的电脑屏闪问题,实际上,我就是因为尝试去修复屏闪问题才把display manager 卸载掉了 - -

如果以上解决方式还是不能够解决你的问题。 我建议你先在命令行环境下将电脑中重要的资料先备份好。 然后尝试其他的解决方案。

这里有关于该问题的讨论,因为导致该问题的原因可能不同,很多用户也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以参考尝试解决。

最后,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建议尝试重新安装桌面环境。

posted @ 2021-04-27 20:58  暮冬有八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ACK TO TOP

😀迷海无灯听船行。Github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