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CodeSnippetStyle:
日间模式CodeSnippetStyle:

0%


【转载】局域网文件共享

阅读原文
什么时候要用到局域网共享:

当我们再同一个局域网中有多台电脑,我们需要访问其他电脑上的文件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文件共享的功能了。

操作步骤:

1.打开文件共享:“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关闭密码保护的共享”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侧“更改高级共享设置”—找到“当前配置文件”—“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所有网络”—“密码保护的共享”—“关闭密码保护的共享”—“保存更改”。

2.设置共享文件夹。

对我们需要向其他电脑共享的文件夹点右键—属性—选择“共享”标签—单击“共享(S)...”—选择“Everyone”账户—点击“添加”—点击“共享”—点击“完成(D)”—点击“关闭”。

3.在其他电脑上访问到共享文件夹。

其他电脑访问共享文件夹的主机通常有两种方式:A.通过主机计算机名访问。B.通过主机IP地址访问。

常见的访问方法:打开“我的电脑”—点击左侧“网络”—通过主机计算机名找到主机—双击打开(有时候会提示我们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guest,密码为空)—我们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夹了。—看到共享文件夹我们可以对文件夹点右键—映射网络驱动器或者创建快捷方式方便以后访问。

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下两种方法访问主机:

A.在资源管理器(我的电脑)的地址栏输入:\\主机计算机名,回车。

B.在资源管理器(我的电脑)的地址栏输入:\\主机IP地址,回车。

posted @ 2020-07-02 09:18  暮冬有八  阅读(2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ACK TO TOP

😀迷海无灯听船行。Github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