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源希捷7200.7硬盘热交换数据恢复教程

希捷7200.7也就是希捷K7硬盘,这种盘由于产量比较大,目前,在整个数据恢复市场占有重要的比重。而这种7200.7的硬盘最常见的问题就是F级。

什么是F级?

希捷硬盘在设计指令时分为许多模块。同时对指令又分不同的等级,以方便于开发工程师的记忆和管理。F级就是仅工作在电路板模式下的登记。这个等级是不依赖于盘体本身。

热交换技术也是解决此种硬盘盘体不能就绪的手段之一。原理是利用一个能够正常认盘就绪的好盘,将固件都加载到硬盘的缓存中以后,停掉硬盘的电机。将此好盘的电路板更换到坏的盘体上,这样就可以避免坏盘在启动的时候去读取所需要的固件参数,热交换后的电路板上会保存好硬盘的固件参数,这样避免再去读取启动时所需要的固件,就能解决不认盘的问题。但是热交换后,硬盘是不能断电的。断电后,硬盘电路板上的信息将复位,坏硬盘将重新去读盘体上的固件。在做热交换的时候需要找一个与坏盘相同MODEL号,相同电路板型号的好盘才可以。对于希捷硬盘,7200.7以及以前的硬盘,热交换效果明显,7200.8以后的效果不理想。

下面以一个希捷7200.7的硬盘为例介绍具体的操作过程。该盘的型号为:MODEL:ST340014A;SN:5JX35951;FW:3.06。该盘接终端程序后一直显示状态“忙”,进入指令模式下,断电开电后显示的信息如下:

因为该盘需要保留数据,就不能做F级维修,F级维修会破坏掉数据。使用热交换来使硬盘就绪,并直接读取数据。

硬定损坏硬盘的故障以后,关闭电源,把坏道取下来,接上另一块参数相配的7200.7好硬盘,型号为:MODEL:ST340014A;SN:3J

X2X0HD;FW:3.54。打开电源,等待硬盘到就绪状态。

待状态就绪以后,到“其他操作”面板,点击“停止电机”,等待提示完成

完成以后,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将该好盘的电路板取下,接在坏盘的盘体上。

电路板上好以后,在“其他操作”选项中点击“打开电机”,硬盘起转。硬盘的状态会显示一会儿“忙”或“很忙”,但等待一分钟

左右,硬盘就可以就绪。

硬盘就绪以后,在“扇区查看”面板中,就可以查看数据。

到此,热交换过程完成,数据正常查看到,再通过相关的数据恢复软件(如:DATACOMPASS),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提取需要的数据文件了!

posted @ 2015-06-30 13:26  诺岚生  阅读(1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