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接口编程

  在我们实现某个功能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先写完功能,再实现接口的。比如我们可以先梳理一下这个功能需要哪些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独立写到一个接口里,我们在写功能的时候直接调用接口,完成功能的代码编写,最后再把接口的实现代码补充上。岂不方便?

  而这种方法,往往很多人会忽略,甚至不用接口,直接在代码中把功能实现。这样会导致你的功能与实现代码完全耦合在一起,后期的维护会导致你不断的修改此方法。

  如果接口方法与代码实现分离,你只需要修改你的实现就可以了。并且你的主代码逻辑思路会异常清晰。甚至可以不用修改你的实现,增加另一个实现。执行在调用接口处,调用另一个实现就ok了。岂不妙哉。如果你使用了支持注入的框架,比如spring,直接修改一下此接口的实现类就可以了。

posted @ 2017-12-11 11:14  孙工的编程生涯  阅读(14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