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安装了eclipse,myeclipse,满满的回忆

代码半生,编码半世,ideacode失效,安装了eclipse,那熟悉的界面,俨然又回到了从前,当初我们还在用structs,eclipse,webwork,那时候还在用jbuilder,但是算是老套了,大家都用上了eclipse,或者myeclipse,那时候,沟通工具还是msn,那时候用msn那叫一个洋气,没有微服务,没有mybatis,那时hibernate是新鲜流行事务,hibernate和ejb大战的年代,spring刚刚兴起,springmvc还干不了struts2,ios还没兴起,前端还没有独立。vue还没有出生,用的是jquery。

罢了罢了,很多技术压根就没有学到,当初兴起,大火的时候,没有学,比如ios,安卓,node,python。有的还没有学,又没落了。后来在一家传统企业一趴就是七八年。出来已经是vue,idea,微服务的天下。幸亏那家企业后几年搞了搞微服务,要不然,出来真脱节了。罢了罢了,接着学吧,毕竟这是一门手艺,一个吃饭的家伙。已然没有了以前的激情,有时候在想,要不要再继续坚持技术,罢了罢了,再转其他,也转不了了,当个吃饭的家伙什,继续干吧,编程路上的老伙计。

posted @ 2022-06-19 20:25  孙工的编程生涯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