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使用github

1、先安装git插件,本机安装git在C:\InstallSoftWare\Git

2. 在Idea 里面做相关配置:

打开设置面板(Ctrl+Alt+S),点击左边功能面板列表中的Version Control(版本控制)如下图:
在这里有许多进行版本控制的配置,我们要用的是Git
 
3. 然后我们点击第六项 GitHub(本文默认你已经拥有了一个github账号,如果没有请先注册)
然后Host一栏填写github 的地址: github.com
在 Login 一栏填写你的github 账号,Password 一栏填写密码
填写完成后点击 Test按钮,此时 IDEA 会根据你填写的内容远程访问github社区,如果账号和密码输入正确会提示你链接成功
4. 接下来,点击左边面板的功能列表中的Git 进行配置
这里面有许多配置,其实基本按照默认的就行了,无需做其他更多的操作。
在Path to Git executable一栏,选择刚才安装的git路径下bin\git.exe 然后点击后面的Test按钮,如果配置成功会看到如下界面:
然后点击, Apply,OK 按钮 完成配置。 IDEA对Git的相关配置到此就结束了。

创建项目并提交到远程Git仓库

创建好项目,选择VCS - > 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 -> Create Git Repository

接下来指定本地仓库的位置,按个人习惯指定即可,例如这里选择了项目源代码同目录

点击OK后创建完成本地仓库,注意,这里仅仅是本地的。下面把项目源码添加到本地仓库。

下图是Git与提交有关的三个命令对应的操作,Add命令是把文件从IDE的工作目录添加到本地仓库的stage区,Commit命令把stage区的暂存文件提交到当前分支的仓库,并清空stage区。Push命令把本地仓库的提交同步到远程仓库。

IDEA中对操作做了一定的简化,Commit和Push可以在一步中完成。

具体操作,在项目上点击右键,选择Git菜单

因为是第一次提交,Push前需要指定远程仓库的地址。如下图,点击Define remote后,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远程仓库地址,或github上地址,如https://github.com/jerryisbingo/myJavaProject.git,一般为HTTPS方式,如果是SSH的话还得配置一下公钥,这里用HTTPS更方便些,因为密码可以通过idea第一步设置的自动密码提交,省去输入密码的麻烦而且还不用自己配置公钥。

上面是两步合成一步来操作了,也可以分开来做先添加到本地仓库,然后在IDEA中,选择项目 -->Git -->Repository --Push  即可将本地的文件推送到远程仓库中,然后刷新你的github仓库你就会看到

git下载:https://github.com/git-for-windows/git/releases

tortoisegit下载:https://download.tortoisegit.org/tgit/

 

 

posted @ 2017-12-05 16:17  关键步就几步  阅读(4217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