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优化入门教程:认识搜索引擎

对于从来没有学过seo或者零基础的人来说,搜索引擎可能都不太了解。所以我们先来认识搜索引擎有哪些,同时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搜索引擎优化。

从目前全球的一个搜索引擎来说的话,他的分支是非常多的,甚至可以讲,每个地区,每个国家都有他自己的搜索引擎。比如说国内最常见的有百度、搜狗、360、神马。

谷歌是全球目前来说最大的搜索引擎。但是由于谷歌在国内不允许访问。所以在讲解搜索引擎的时候,我们只讲百度、搜狗、360、神马这4个浏览器。

不同的搜索引擎他的市场份额是不一样的,当然我们也不需要纠结他们分别是多少,我们只要知道搜狗+360+神马的流量都没有百度大。所以在我们seo的讲解中,也是去多谈一下关于百度搜索引擎的相关知识,特别是百度的算法。

在网上有很多关于seo的知识点,都写得非常的模棱两可,毕竟这些知识点都是来自经验构成。因为搜索引擎他们不可能告诉你真正的排序算法。所以我们所谓的做seo优化,更多的是去做一个推导理论。

 

为什么需要做搜索引擎优化?

1、可以让我们网站的展现量达到最佳值

2、得到精准流量的获取

打个比方,假如说你想学seo,你可能想到seo视频教程,然后你就去百度搜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于seo视频教程的结果,有非常的多。

排在前面的一共有10个页面。其中带有“广告”字样的这些页面不属于搜索引擎优化的范畴。我们做的排名叫自然排名。什么叫自然排名呢?自然排名就是通过一定的符合搜索引擎规范的技术手段,把我们关键词的排名优化到百度首页自然排名的位置。

比如你现在看到的这个页面排到的首页并且第一的位置,是不是得到的展现就越多。假如你是需要seo视频教程的,你点开这个页面后,发现这里就有seo视频教程(然而我这里确实有。想获取可以加wxhaox,一起学习),你可能就会咨询我。

 

seo还是属于广告的范畴。但是我不希望每一个人只做关键词排名的方式方法,更多的是理解搜索或者说搜索引擎的本质。因为不管你是做百度竞价推广还是做seo优化,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搜索引擎得到用户的精准流量。从而产生一个效益,不管这个效益是什么,最起码他都属于这个市场推广的一种行为。只不过我们所做的seo是通过符合搜索引擎规范的技术手段来把我们网站的排名提升上去,从而得到一个精准流量的一个获取,并且达到一个有效客户的商机的转化。

posted on 2019-06-10 16:53  技术指点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