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显直连是什么意思

很多小伙伴在购买笔记本电脑时,尤其是游戏本,都会看到详情页在介绍显卡提示有“独显直连”功能,那么独显直连是什么意思?它又有什么用呢?

独显直连是什么意思

独显直连,英文全称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Direct,我们还可以分为两个部分来看,分别是独显和直连。

独显很容易理解,就是指独立显卡,与CPU自带的核心显卡不同,独显有自己的显存,运行时不会占用电脑的运行内存,因此性能也会更好。

另外,就是直连,它是一种计算机硬件配置方式,指的是在计算机系统中屏蔽核显(也就是集成显卡),直接使用独立显卡将信息输出到显示器。

这是一项显卡可以将画面直接输出给显示器的技术,可以使显卡发挥出能够达到的最高性能。看一张图,我们就能清楚地知道它和非直连(也就是混合输出)的区别:

 

 

独显直连有什么作用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混合输出模式中,独立显卡运算完成的数据传输至显示器的过程并不直接,而是需要经过集成显卡这一“中介”进行数据转换和传递。这一额外的环节不仅造成了性能上的损耗,还引入了延迟,最终体现在屏幕显示效果上就是流畅度有所下降。

而在独显直连模式下,独立显卡与显示器之间实现了点对点的直接连接,省去了“中间商”的介入过程。因此,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不会出现丢帧现象,保持了原始数据的完整性。

这就是我们通常认为配备了独显直连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在运行游戏时能够获得更高帧率的原因所在。

独显直连的优缺点

混合输出模式是目前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模式,因为功耗较低,续航时间更长,可以兼顾日常使用和轻度游戏,而独显直连的优缺点正好和混合输出相反:

独显直连模式的优缺点:

优点

性能较高,延迟较低

缺点

功耗较高,成本更高

独显直连和混合模式哪个更好?如何选择?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混合输出模式是更为均衡的选择。如果你主要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日常办公、影音娱乐等轻度应用,那么混合输出模式可以提供良好的性能和续航体验。

如果你是一位游戏玩家或者专业创作者,那么独显直连模式可以为提供更强的性能。

文章来源:https://pc.panziye.com 更多笔记本科普知识可以关注笔记本电脑网哦!

 

posted @ 2024-03-13 21:24  Java潘老师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