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制作平滑过度动画

-webkit-transition(属性渐变)

-webkit-transition:CSS属性(none|all|属性)  持续时间  时间函数  延迟时间

CSS属性(transition-property):要变化的属性,比如元素变宽则是width,文字颜色要变色这是color;W3C给出了一个可变换属性的列表:除了以上属性外,还有css3中大放异彩的css3变形,比如放大缩小,旋转斜切,渐变等。该取值还有个强大的“all”取值,表示上表所有属性

持续时间(transition-duration):动画执行的时间,以秒为单位,比如0.1秒可以写成”0.1s”或者”.1s”,注意后面有个“s”单位。

时间函数(transition-timing-function)

         ease:逐渐慢下来,函数等同于贝塞尔曲线(0.25, 0.1, 0.25, 1.0).

         linear:线性过度,函数等同于贝塞尔曲线(0.0, 0.0, 1.0, 1.0).

         ease-in:由慢到快,函数等同于贝塞尔曲线(0.42, 0, 1.0, 1.0).

         ease-out:由快到慢, 函数等同于贝塞尔曲线(0, 0, 0.58, 1.0).

         ease-in-out:由慢到快在到慢, 函数等同于贝塞尔曲线(0.42, 0, 0.58, 1.0)

         cubic-bezier:特定的cubic-bezier曲线。 (x1, y1, x2, y2)四个值特定于曲线上点P1和点P2。所有值需在[0, 1]区域内,否则无效。

延迟时间(transition-delay)在动作和变换开始之间等待多久,通常用秒来表示(比如, .1s)。如果你不想延迟,该值可省略。

 

定义CSS动画的位置:CSS伪类和JS事件

 

        :link          未访问的链接
        :visited      访问过的链接
        :hover       鼠标悬停
        :active       鼠标点击
        :focus        元素选中

 

transition

css的transition允许css的属性值在一定的时间区间内平滑地过渡。这种效果可以在鼠标单击、获得焦点、被点击或对元素任何改变中触发,并圆滑地以动画效果改变CSS的属性值。

一、transition-property——指定要运动的样式

 1、transition-property的语法

  [css]  

  transition-property :all(所有属性改变) || [attr] (指定要运动的样式)|| none(没有属性改变) 

2、transition-property的属性值

  (1)none:transition马上停止执行

  (2)all:元素产生任何属性值变化时都将执行transition效果

  (3)attr:指定要运动的样式

二、transition-duration

  transition-duration是指定元素转换过程的持续时间,单位为秒(s)。transition-duration可以作用于所有元素,包括:before和:after

伪元素。其默认值是0,也就是变换时是即时的。

 

posted @ 2018-08-20 11:57  小杜要加油  阅读(4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