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无法启动,80端口被PID=4占用

在nginx启动后,error.log中总是显示 80 端口被占用。

通过netstat -ano发现,其被一个叫PID=4的系统服务占用。

网上大多数的方法是说通过regidit修改注册表的方式解决。但其值改变后,IIS将无法再使用。所以此方案根本不具体有泛用性。差评!!!

后来发现。

原因是安装sql server后,sql服务占用80端口,关闭服务即可。

经查SQL Server ReportingServices (SQLEXPRESS) 服务占用80端口

停止SQL Server ReportingServices后Nginx正常启动.

 

在nginx启动后,再去启动这个SQL Server ReportingServices,依旧一切正常。

为什么能成功,请大神为我解答一下。

posted on 2018-01-17 15:13  落忆无痕  阅读(1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