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专---全新的开始

      我是一个航海技术的学生,因为填报自愿的时候对本专业了解不多,看到一个“技术”就认为这是一个偏理科的专业,然后就填报了,然而后面的学习过程就让我些许失望了,因为航海技术是一个以工科为基准的偏向文科的专业,除了国家要求的工科基本课程与理科有关外,专业课基本上就是背、记,在我看来就死披着工科专业的准文科专业,然后偶然的我发现自己有机会报辅修专业,然后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个偏向于理科的软件工程,希望自己的大学不是那么无聊,那么的“死”;我学习它有一年了,虽然学着比较吃力,但是凭着我对它的一种痴情,自认为还是没多大的问题,但自己毕竟还有本专业的课程,所以在练习方面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只能说自己还是一个菜鸟,根本不能和园子里的博主们相提并论,但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坚持的学习,让自己在这个专业能够学有所成。我十分的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我初识它是在我小学的时候,当时我就感觉他很amazing,现在到大学能够学习它感觉很兴奋,因为喜欢,我会在自己的空闲时间里阅读相关的书籍,没次都能让我耳目一新,并且我还会坚持我的好习惯,我希望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不仅仅是自己以后挣钱的一个工具,我更多的是把他当成一种兴趣去培养。

      前面一年,由于本专业的学业比较繁重,所以自己在软件工程上面并没有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迄今为止碰到过最复杂的项目就是上学期java老师布置的一个大作业,我初略估计差不多4000多行代码;其实我以前很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高数,总感觉那是一个多么乏味,难的课程啊,关键是想着学来也没有什么作用,但现在通过比较系统的学习之后,我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前面的学习是在为我们后面的成长、学习做准备,并且现在还在为当初没有注重而后悔。我对网页和游戏的制作比较感兴趣,所以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从事相关的工作。我对这门课程的期望就是自己能在学习的过程中能有所得,不能说熟练的掌握软件工程的知识,至少来说自己能够掌握基础的知识,然后循序渐进,增长自己的学识。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很多,为了能让自己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我给自己定的要求就是每天至少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学习,当然如果我在做一个项目或者有值得去完成的任务我也会花更多的时间。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左右前后求索,不达目的不休止。

 

  1.  https://www.cnblogs.com/freeflying/p/4796369.html
posted @ 2017-09-24 16:14  黄壘哦  阅读(16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