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伍步书

导航

 

信号(Signal)与槽(Slot)-Qt中的典型机制

这一篇文章中都说得很详细了,这里不再重复,只说一点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一个信号不要同时连接几个槽函数,不然执行的顺序是随机的,最后的结果可能会和自己期待的有出入。

2.基本上,所有的信号连接槽函数之后,会执行完当前连接的槽函数,然后再执行emit信号之后的内容。但是也会有意外的情况发生:如果当前信号里面要执行的内容过于复杂(e.g.slots中又包含emit信号,本身slots函数又比较复杂等等),会导致线程之间的混乱,可能这个slots函数中的内容还未执行完,就去执行之后的内容了。所以这样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在使用中需要注意。

信号和槽函数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不同模块之前函数的调用,但是过多的使用会让类之间过于耦合、引起信号和槽函数彼此之间互相调用导致混乱等问题。所以还是得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合理的恰到好处的使用才是最好的。

posted on 2015-09-02 12:30  程序猿伍步书  阅读(1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